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第一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2018-09-21  宿州文明网

   

  为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倡导学生争做文明小网民,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值此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之际,砀城第一小学于9月20日开展了以“网络安全进校园,争做文明小网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砀山县公安局政治处宣传民警王鹏、网安大队民警庞顺利受邀参加,校长方亮及其他校领导出席,学校四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副校长张福稳主持。

  校长方亮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参加活动的同学提出,要认真听讲,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积极争做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法治卫士。自觉依法用网,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与社会公德;争做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文明卫士。自觉营造文明有序、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用指尖传递温暖,合力消除“网络雾霾”。

  随后,砀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民警庞顺利向师生作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个人信息保护以及避免网络危险的方法,还结合实际网络安全案例,以案说法,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等多种方式,以提升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砀山县公安局政治处宣传民警王鹏还发放了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资料、进行网络安全知识解读等,向学生普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陷阱等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不传播不良信息,增强明辨是非、判断对错的能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走上前台进行了签名,大家纷纷表示,积极争做文明小网民,共同营造和维护清朗洁净的网络空间。(编砀城第一小学 阚亚玲 李锋)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