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戏曲进校园”走进砀城第一小学

2018-10-18  宿州文明网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修养,10月15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所在剧团——宿州市梆子剧团,走进砀城第一小学,为学校近三千名师生奉上了一场戏曲盛宴,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演出前,校长方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戏曲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积淀着深沉的人生哲理和丰富的思想内涵。通过这次活动,必将拉近戏曲艺术和同学们的距离,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了解家乡戏曲,感受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艺术。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用心感悟优秀戏曲文化的精髓,以丰富自身的文化素养,争当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在这次“戏曲进校园”砀城第一小学演出专场活动中,宿州市梆子剧团的演员们分别为师生表演了宿州梆子经典剧目《抬花轿》和《五世请缨》《三娘教子》《穆桂英出征》等选段。演员们行云流水般的娴熟动作,优美动听的戏曲唱腔,让师生大开眼界,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激动地和演员合影留念,戏曲演员们又分别从“唱、念、做、舞”四个方面,为孩子们做了精彩演示,孩子们从中对戏曲演员的扮相等戏曲知识有了基本了解并产生极大兴趣。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精彩无限,互动性强,寓教于乐,让传统文化浸润师生,充分调动学生对于戏曲的兴趣与喜爱,在活动中尽情感受戏曲的艺术魅力,收获戏曲知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传统文化熏陶和教育。(砀城第一小学 阚亚玲 常文锦)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