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第一小学开展“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

2018-11-08  宿州文明网

   

  为迎接全国消防日的到来,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7日下午,砀城第一小学开展了以“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为主题的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砀山县消防大队李明晗一行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砀山县消防大队李明晗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详细讲述了火灾发生原因及危害、防火注意事项、火场扑救方法及逃生技巧、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要求各位师生要懂火灾的危害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会逃生自救等,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砀山县消防大队人员还向师生介绍了消防器材的功能和每一种器材的使用方法。在现场,参会学生在消防大队人员的指导下,还现场操作了消防器械,通过亲自体验,感受颇深。

  活动最后,副校长张福稳作了简要总结。他要求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增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把这次培训学习到的知识,同时向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宣传。下阶段,学校将继续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共创平安和谐校园。(砀城第一小学 阚亚玲 常文锦)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