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消防宣传进课堂

2018-11-09  宿州文明网

   

  为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积极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了一场以消防产品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同学们,现在我手中所拿到的是应急照明灯,它可以在正常照明电源发生故障时,为我们提供有效照明和显示疏散通道,以确保滞留在黑暗中的人们能够顺利撤离,广泛运用于公共场所和不能间断照明的地方。”宣传人员首先重点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产品,向师生们进行现场展示,并就各类消防产品的工作原理、使用鉴别方法和用途给予详细讲解。

  随后,宣传人员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各类学校火灾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起火灾如何扑救、火场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基础常识。同时,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及学校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校食堂、宿舍、教室等重点区域安全用火、用电常识、电气火灾预防、常见校园火灾及处理方法等知识。 (拂晓新闻网 杨亚)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