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教育系统开展“争做文明小市民”主题教育活动 根植文明素养

2018-11-09  宿州文明网

   

  近日,埇桥区教体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争做文明小市民”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宿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专题会议部署要求,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学生文明素养,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

  “争做文明小市民”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各校利用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活动,开展“争做文明小市民”主题班会,编写主题为“争做文明小市民”黑板报,开展“争做文明小市民”主题征文,引导教育学生爱护公益广告等公共设施,开展“日行一善”活动、让学生每天坚持做一件好事、班主任每周摘取一件学生的好人好事进行推广。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各校着重开展“告别陋习立即行”社会实践活动,重点纠正学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出口成“脏”、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不良行为习惯,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开展“文明乘坐公交车”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排队等候,有序上车,文明乘车,主动给老年人让座,引导教育学生不要在公交车上乱写乱画;开展“文明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对校园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彻底整治,爱护公益广告,不要在公益广告上乱涂乱画,积极参与公益宣传;积极开展随身携带环保公益袋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开展“弯腰”行动,将看到的垃圾装入环保公益袋,争做文明环保小卫士;开展“遵守交通秩序,有序上下学活动”,教育学生有序上学放学,引导家长接送孩子时要遵守交通秩序,有序停车,不乱停乱放,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

  埇桥区教体局要求,“争做文明小市民”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指导,以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为目标,引导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质,争做文明小市民;充分展示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促进社会文明,推进和谐校园文化发展与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埇桥区教体局 高继周)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