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城新汴河景区有了小小护林员

2018-11-14  宿州文明网

   

  “妈妈,我和哥哥都是护林员啦!”11月10日,市直幼儿园的小朋友代方舟拉着孪生哥哥代方同,兴奋地让妈妈欣赏挂在两人脖子上的“护林员”证。为普及森林生态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由新汴河景区管委会、市绿化委和林业局联合主办,宿州童心园亲子团、合肥护林家族、宿州野生动物园协办,宿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承办的“汴河流韵·森林宿州”生态科普活动,日前在宿城新汴河景区拉开帷幕。 

  当天一大早,350多组亲子家庭近千人陆续来到现场。统一穿上“创森马甲”的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汴河森林长廊一路向东,由林业专家指导认识花卉树木,听专家传授植物生长及病虫害预防知识。

  在“共享绿荫、健康毅行”和“生态文明、森林科普”两个环节后,由小学生代表向所有参与者发出“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倡议,并相继在“创森签名墙”上签名留念。与此同时,填写了姓名、学校和班级并加盖“宿州市绿化委员会”公章的护林员和监督员证件现场发放。看着胸前的证件,新汴河景区森林树木的小护林员和小监督员们非常兴奋,来自环宇一小的王奥金同学说:“我今后一定要常来新汴河景区,保护好这些树!”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我心中的森林城市”树叶粘贴画比赛。以每个家庭为组,以树叶为主材料,现场限时完成摘拾树叶作画,并公开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拂晓新闻网 赵苗苗)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