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禁毒办到砀城第一小学验收“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2018-11-15  宿州文明网

   

  11月14日上午,宿州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验收组市禁毒支队王勇、市教育局唐怀利一行四人来砀城第一小学评估验收“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县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孟岗、校长方亮、副校长张福稳、袁素静全程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橱窗、永久性宣传标示牌与学校禁毒宣传走廊,查阅了毒品教育档案资料,检查了学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   

  验收组先观看由学校制作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片,然后查阅毒品预防教育各项文件资料等。校长方亮从砀城第一小学防毒禁毒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各方面作了具体汇报。  

  验收组随机抽取部分学生进行书面问卷调查,对毒品预防知识、学校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摸底了解。 

  大队长王勇用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在防毒禁毒方面的严峻形势,明确指出,学校对青少年的拒毒、防毒教育有着重大责任与重要意义,广大师生必须提高对毒品犯罪社会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水平。他要求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必须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坚持不懈,长抓到底;总结经验,注重留痕;开拓创新,多措并举;巩固提升,创精品,出亮点,立标杆,树旗帜,真正以对学生、家庭、国家和民族负责任的高度强化禁毒教育,对砀城一小申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砀城一小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扎实有效,为下一步争创“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打下良好基础。 

  校长方亮表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禁毒教育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手段之一。只要我们全社会同心协力,加大力度搞好禁毒教育工作,相信我们的学校永远是个无毒的学校。我们的社会将来一定是个无毒的社会。(砀城第一小学 卢之信 常文锦)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