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芦岭镇:争做文明小市民 文明创建我同行

2018-11-19  宿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人翁意识,提升学生文明素养,芦岭镇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开展“争做文明小市民”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栏、家长园地、及班级qq群、微信群发布倡议书、宣传材料,让每一位学生、家长和老师知晓创城工作,并请学生们当家庭监督员,形成尊老爱幼、文明有礼、建设和谐文明家园的良好氛围。

  开展丰富活动。各中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活动;各班级开展“我是小小志愿者,争做文明小市民”系列主题班会,学生们畅所欲言;中心学校开展“文明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在对校园周边街道的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彻底整治。

  加强家校互动,做好家长工作。创城工作需要全民共同参与,学校积极鼓励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倡议家长们做好榜样,力争把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都调动起来,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争做文明小市民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和谐校园文化与良好社会道德风尚。(芦岭镇 徐焱申)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