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县三中3学生获省青少年科技大赛三等奖

2018-11-22  宿州文明网

   

  日前,2018年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交流会在合肥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市泗县三中高三学生冒惠敏、卢浩宇和张旭东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交流会由安徽省科协主办,是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升级版,大赛影响力显著,已连续举办18届。交流会采取项目答辩形式进行,参赛选手现场演讲、展示,评委现场问辩,突出科技创新成果,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查。此次交流会上,泗县三中3名同学共同研制的项目题目为《一种全功能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拾球器》,荣获省三等奖,也是我市今年获得的唯一奖项。

  据泗县三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冒惠敏、卢浩宇和张旭东3名同学均为该校“王威创新工作室”科技辅导班成员,曾参加过全国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训练。此次交流会上,3名同学共同制作的是一种全功能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拾球器装置,在球类训练场所,既能快速、便捷捡起落在地面上的乒乓球、网球、羽毛球,又能节约人力、物力,工作效率高,安全性能高,器械体积小、移动灵活,适用面广,市场需求量大,得到评委的一致夸奖。 (拂晓新闻网 赵静)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