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校园集体舞活动彰显埇桥学子青春风采

2018-12-25  宿州文明网

   

  自10月下旬开始 ,埇桥区教体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以阳光校园为主题的校园集体舞比赛活动,为全区广大师生搭建感受美、体验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美育平台,提升学生美育领悟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引领学校美育方向,展现美育实践活动成果,发挥美育独特育人价值功能,深入推进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健全组织,认真筹备。埇桥区教体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及各乡镇中心校、埇桥区直学校、民办学校校长为成员的校园集体舞比赛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埇桥区教体局教研室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传达活动通知精神,统筹安排,组织实施全区校园集体舞比赛活动;各乡镇中心校、埇桥区直学校、民办学校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确保各校校园集体舞比赛活动有条不紊、按部就班的进行。 

  层层推荐,精心选拔。为激发广大学生的创造力及对校园文化生活的兴趣,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保证高质量的节目水准,埇桥区教体局组织人员深入各校以公开的方式选拔节目。校园集体舞比赛活动面向全区广大学生,乡镇学校以中心校为单位,埇桥区直学校、民办学校以学校为单位公开选拔筛选节目,截止11月20日,全区各学校共推荐报送21个作品,近5000名学生参加比赛活动。从11月27日开始,埇桥区教体局组织专家深入相关学校,逐个节目进行评审,择优推选节目参加市教体局组织的校园集体舞比赛活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校园集体舞活动具有丰富的美学内涵,极具推广性、综合性,为城乡学校、城区学校、乡镇学校之间观摩、学习、交流创造条件,为学校宣传、打造品牌学校建构平台。埇桥区教育系统充分利用埇桥教育网、埇桥教育官方微博、埇桥区教育微信公众号以及传统媒体,强化宣传力度,广泛跟踪报道活动的特色及亮点,提高学生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社会影响力,展现当代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示埇桥学子的激情与活力,唱响埇桥教育的主旋律,彰显埇桥教育的正能量。 

  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本次校园集体舞比赛活动,面向全体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每个学生都成为活动的受益者,美育实践的体验者,体现了学生阳光、快乐、和谐的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风貌。各校作品编排符合时代精神,美育特点,校园特质,有机地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效的整合渗透。各校创编作品形式多样,一校一品,音乐健康,节奏明快,旋律美妙,曲目将现代元素的传统音乐与地方特色深度融合,可选可创,可圈可点。集体舞动作设计协调、舒展、优美、流畅,学生团队意识、规则意识强,具有艺术性、观赏性,有效提升学生的美育领悟和实践能力,极大地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热情,有力吸引了全区学生踊跃参加校园集体舞比赛活动。(埇桥区教体局 高继周)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