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两人一校获全国少先队“三优”

2019-01-07  宿州文明网

   

  日前,2018年度全国少先队“三优”评选结果揭晓,灵璧县实验小学的顾子初、宿州一小少先总队辅导员尹璐、宿州市雪枫小学分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 

顾子初(前排左一)

  顾子初就读于灵璧县实验小学,现任校少先队六(4)中队中队长。他热爱学习、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是学校有名的“科技小创客”、“小小演说家”、“环保小卫士”,曾获得2017年安徽省“钻石飞机”杯青少年航空模型锦标赛空中战士Ⅱ线操纵小学男子组三等奖、天戈直升机障碍赛小学男子组一等奖,“阅读悦青春”宿州市青少年语音艺术大赛小学A组优秀奖、省少工委2016年度学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鼓励奖、第六届宿州市“十佳美德少年”、2017年灵璧县“十佳美德少年”等多项荣誉称号。

尹璐(中)

  尹璐2001年7月参加工作,2010年9月起任宿州一小环宇校区少先大队辅导员,2014年10月起任宿州一小少先总队辅导员。她先后被评为“安徽省青年教学能手”、“安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辅导教师”等,参与编写宿州市少先队活动课读本,所撰写的论文《让少先队活动插上“创新”的翅膀》在《安徽省教育论坛》杂志发表并获得较大反响。在参加第七次全国少代会期间,她代表安徽少先队辅导员向大会汇报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雪枫小学少先队

  宿州市雪枫小学是以彭雪枫将军名字命名的学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自建校以来,该校一直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培育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该校不仅成立少工委,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整体工作计划,还组建了由98名少先队员组成的大型鼓号队,成立300余人小记者团、15人导游团、20余人讲解团,并根据少先队员的年龄和兴趣爱好成立了舞蹈、足球、象棋等42个不同社团组织和红枫剧团,创办《红枫报》,依托雪枫小学网站、雪枫小学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开展少先队工作。

  据了解,全国少先队“三优”称号是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为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经各级严肃推荐、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等,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共同发布了2018年度全国少先队“三优”名单,共有300名“全国优秀少先队员”、293名“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395个“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光荣上榜。 (拂晓报 詹翔)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