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第一小学被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授予优秀组织奖

2019-01-07  宿州文明网

   

  日前,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组织的“童画新时代 手绘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儿童画网上征集活动中,砀城一小的徐子茹、傅曦冉、徐嘉悦、汪欣悦、于子杰、徐梓翔六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入选中国文明网。同时,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并于近日收到获奖证书。 

   一直以来,砀城第一小学在全体学生中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砀城一小在全校各年级开展了以“童画新时代,手绘价值观”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共收到一百多幅作品。 

  同学们大胆发挥想象,从不同的视角,或讴歌新时代,或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或对同学发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或从十九大精神层面描述家乡的巨大变化,或倡导生态文明,或描绘自己身边的文明新风尚等等,一幅幅充满智慧力量、构思精妙、天真童趣的绘画作品,简约却又引人深思,直白而又富有情感,无不体现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和理解。 

  这次作品入选中国文明网的六位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好榜样,不仅要用画笔画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美好认知,而且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砀城第一小学 常文锦 阚亚玲)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