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大店镇多举措加强留守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2019-01-09  宿州文明网

   

  随着打工热潮向农村的延伸,农村留守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尤其需要各方关爱。大店镇拿出多项举措加强留守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确保控辍保学率100%,促进留守学生接受义务教育。大店镇严格构建家长学校,镇长、村长、家长、校长合力控辍保学,大东初级中学、大店中心小学及13个教学点,辍学率连续三年为零,留守学生接受义务教育达到100%。 

  丰富留守生活,拓宽思想道德建设渠道。建立3座少年宫,扩建大店镇中心校现有场地,配备益智、益学设备,在课余时间开展普及性课外活动,丰富校内生活。8个行政村建立留守儿童之家,配备图书、娱乐器材,镇妇联有计划的组织志愿者开展手工制作、编织和剪纸等教学,丰富留守学生假日生活。 

  开展“德育”为首的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激励留守学生参与文明创建,参加校区和村庄环境卫生治理,定期在少年宫、镇文化活动中心放映爱国主义的红色电影,开展评选“学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等活动,强化留守学生思想教育。 

  大店镇通过强化留守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了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的发展,并有效的保障了留守学生健康成长。(大店镇  王若冰)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