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消防宣传进校园

2019-01-15  宿州文明网

   

  日前,埇桥区消防大队消防安全员深入埇桥区第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师生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当日下午3时许,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埇桥区第二幼儿园各班级学生按照老师的指导,个个手捂口鼻,弯腰低姿,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向一楼操场紧急疏散。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演练结束后,埇桥区消防大队消防安全员采取现场问答、点评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灭火的基本方法等,引导师生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广泛参与消防宣传,积极掌握防火灭火知识和逃生避险技能,共同努力消除火灾隐患,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还邀请教师现场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并结合校园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讲解了学校的日常防火注意事项,使师生切实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拂晓新闻网 刘春艳)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