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志愿暖寒 青春陪护”—朱集乡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进行时

2019-01-18  宿州文明网

   

  关爱贫困儿童、留守儿童一直是朱集乡团委工作的重点,也是朱集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努力方向。1月17日,朱集乡青年志愿者来到了湖光小学,开展了以“志愿暖寒,青春陪护”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灵璧县妇联副主席邵红同志参加,邵红通过专业的心理学课程知识,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特点,为湖光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们量身打造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心理辅导课程。课上,邵红以“蜜蜂飞舞”的游戏让学生们放轻松,志愿者们同孩子们一起游戏,渐渐与孩子熟悉起来,并和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内容新颖,活泼有趣的课。 

  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不顾天气寒冷,把向灵璧团县委申请的爱心物资,包括两套书桌、两盏台灯,帽子、围巾、手套等,一一送到了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家中,并鼓励他们在逆境中也要坚持努力学习。看到孩子们收到崭新书桌时的笑脸,志愿者们也由衷的感到高兴。 

   下一步,朱集乡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同时注重关怀空巢老人。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共同参与尊老爱幼活动,让更多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朱集乡 唐琳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