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团市委多举措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9-04-30  宿州文明网

   

  4月22日下午,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团市委联合其他部门共同举办了“新时代·新悦读”读书分享活动。“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活动现场,中小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读国学经典,从中感悟为人处世之道。这是近年来,团市委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思路举措,打造活动品牌,全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生动缩影。 

  抓实道德实践活动。围绕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现实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常态化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依托共青团、少先队等组织,通过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我的中国梦”、“红领巾心向党”、“不忘初心跟党走”、“经典诵读”等各类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打造特色活动品牌。积极整合资源,打造萌娃“小宿小州”等特色思想道德文化品牌。印制《小宿小州和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全市少年儿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制作《小宿小州向十大陋习宣战》等系列漫画,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在青少年儿童群体中倡导文明新风。同时以“小宿小州”为名成立了红领巾学院和红领巾宣讲团,开设少年马克思主义课堂、红色教育、劳动实践教育等课程,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注重榜样引领。选树未成年人身边可学、可信的“新时代好少年”等榜样和典型,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以榜样效应引领未成年人崇德向善。同时把新媒体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阵地,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每一名未成年人心中,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拂晓新闻网 蔡建)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