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城东街道: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19-06-26  宿州文明网

   

  暑期即将来临,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近期,埇桥区城东街道多措并举,全方位织好防溺水“安全网”。 

  据了解,为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该街道通过走访、宣传车等形式加大对各类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教育,把防溺水宣传工作覆盖到每个村、每一户、每位学生家长,提醒他们认真履行家庭教育和校外监护责任。

  在监管排查方面,街道组织工作人员采取“村村过,条条清”的方式,集中开展安全防溺水隐患排查,查找全街道事故易发区,对警示标示牌字迹不清、警示标示牌丢失的地方,及时补齐警示标志,确保全街道范围“有水必有牌,警示全覆盖”,告诫青少年儿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街道还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河道巡查全覆盖,对各社区水域实行领导班子、社区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包保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大巡查力度,从而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拂晓新闻网 詹翔)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