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400余名小“外交官”舌战宿州 安徽省第八届中学生模联大会开幕

2019-08-09  宿州文明网

   

  8月8日下午,安徽省第八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在宿州国际大酒店五楼国际厅隆重举行。未来几天,来自省内外58所学校的400余名年轻的中学生“外交官”,将“代表”不同的国家,围绕“消除劳动力市场性别歧视、原油增产与国际石油形势应对问题、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与未来”等世界性问题,进行研究、磋商、辩论,最终达成决议。 

  据了解,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举办,旨在为优秀的中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学生们在尝试解决世界问题的同时锻炼英语水平,也提高自身的思辨能力、创造能力、领袖气质、团队意识和全球视野。安徽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是省内历史悠久、参会中学分布地域最广、影响最为深远的全省性中学生模联会议。自2011年安徽省第一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启航以来,安徽模联已走过8个春秋。8年来,安徽模联的知名度不断提升,省内绝大多数中学均已建立了模拟联合国社团,大部分具有一定模联资历的学校均已举办过校级、市级乃至省级模联会议,安徽模联的莘莘学子在全国乃至国际性模拟联合国活动中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据悉,此次大会完全模拟联合国会议议程和大会规则。主席、代表、观察员、志愿者,真实联合国组织中的职务一个都不少。代表们将通过演讲阐述“自己国家”观点,为“自己国家”利益进行辩论、游说,与友好国家沟通协作,促进国际合作。

  本届大会为期4天,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团市委、市教体局共同主办,宿城第一中学承办。大会将延续“共同的星球、和谐的世界”这一主题,共设置9个会场,其中3个英语会场、5个中文会场、1个主新闻中心会场。大会期间,与会同学通过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依据联合国的相关议事程序,围绕1990两德统一谈判、消除劳动力市场性别歧视、原油增产与国际石油形势应对问题、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与未来等多个议题,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作出决议等,展示该角色在国际社会中应有的外交风范,体会属于自己的模联时光。(拂晓新闻网 文/记者 詹翔 图/记者 董虎)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