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创建春风拂校园 师生享受幸福感

2019-09-19  宿州文明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宿州学院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新生。一道道彩虹门横跨校园,一面面彩旗迎风招展,一幅幅标语高高悬挂,一条条道路正在修建,清新、美丽、和谐的校园呈现在新生面前。负责接待新生的宿州学院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周蒙蒙说:“一年来,学校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校园环境也越来越美丽。” 

  据了解,宿州学院把文明创建和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同部署,同落实,形成合力创建的工作格局。该校先后开展了督查自查,环境综合整治,道路、围墙提升改造,楼宇内外墙粉刷,乱搭乱建拆除等工作,取得较大成效,校容校貌得到了很大改观,营造了“创建任务人人知晓,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氛围。

  同时,全校师生努力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地将文明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广泛宣传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学校的一员,我真切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变化,校容校貌大大改观,师生文明素质明显提高。”宿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张苗老师说。

  “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逐步深入,我们学生能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变化。比如校园里一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语标牌宣传很到位,校园环境越来越美,还有食堂都使用环保的打包盒了。”2016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班的孙东说,“文明创建不是一段时间的创建,而是一个习惯养成的过程。作为大学生,我们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争当文明先锋。”针对学校很多设施正在逐步完善,周蒙蒙同学补充:“看到新建的体育场、焕然一新的食堂,还有翻新的宿舍等,我能想象未来的学校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校园会变得更加美丽。”

  不仅师生为文明创建努力着,保洁阿姨、食堂师傅也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每天早上都能看到正在除草护理花坛的阿姨;每天用餐高峰期都有阿姨及时来整理餐具。文明创建的成果就是校园里每一位成员一点一点付出积累起来的。”张苗老师满怀信心地说,“希望学校继续加快文明创建步伐,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不回潮,让广大师生享受到满满的幸福感。”(拂晓新闻网 文/图 记者 傅子峰 实习生 陈迎香)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