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灵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走进灵西中心学校

2019-10-22  宿州文明网

   

  10月18日,灵璧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应邀走进灵西中心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全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该校师生首先进行了疏散演练,假设教学楼三楼某教室发生火灾,急促的警报响彻整个校园。随着警报声,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同学们手捂口鼻,低头弯腰,引导他们从各个疏散通道整齐有序地跑向操场。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师生对消防安全缺乏实际认知的情况,利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拨打119、如何根据实际情况或组织疏散逃生或固守待援等消防常识。

  在当天的培训中,既有防火理论知识,又有操作灭火器进行现场演示灭火。同时,消防宣传人员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器、燃气等潜在隐患如何应对进行了细致讲解,台上台下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广大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自防自救方法,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队宣传员还叮嘱教师要当好消防安全的“摆渡人”,要常态化开展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课,通过学校消防教育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活动最后,消防大队宣传人员为师生们送上《消防安全中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单页等宣传资料。(拂晓新闻网 文/图 记者 朱瑞兵)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