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县10名留守儿童“出村”开眼界

2019-10-23  宿州文明网

   

  10月19日,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周六,但是对泗县屏山镇枯河村的10名孩子来说,却是让他们终生难忘的美好一天。这一天,10名孩子与4位全国青联委员“小手拉大手”,共度了一次“宝贝出村,快乐成长”之旅。 

  当天上午8点,枯河村10名“宝贝”和来自全国青联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乘坐巴士出了村。第一站来到位于泗城镇朱桥社区的清水湾公园。在公园中,青联委员与孩子们一同漫步河畔,穿过“好人长廊”,在馥郁的桂香中,尽享秋日的新鲜空气与美丽风光。游玩结束后,孩子们来到朱桥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参加团体辅导。来自泗县小树苗心理团队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两堂别开生面的趣味心理课。青联委员们还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温暖包”。

  离开朱桥社区,孩子们乘车前往泗县北部新城地标景点——中央公园。青联委员和志愿者陪他们坐旋转木马、乘摩天轮、玩碰碰车等,让孩子们过足了“玩瘾”。午餐时间,青联委员们不仅准备了新鲜健康的午餐,还给孩子们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集体生日。

  午休后,孩子们分别参观了泗县图书馆、家风馆及博物馆,翻看科学读物、增长科学知识、了解泗县的“前世今生”、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带着满肚子的“知识干货”,孩子们挥别“三馆”,前往泗县运河人家景区。在这里,孩子们赏徽派建筑、观珍贵木雕,目不暇接,仿佛穿越时空接受了一次运河文化洗礼。

  “去了好多没有去过的地方,回去我要说给爷爷奶奶听。”“今天学到了很多知识,还游览了很多地方,感觉像做梦一样!”孩子们在返程的路上高兴地说。

  “按照全国青联的活动精神,我们在泗县选择了10名留守儿童,今天的活动是一场情暖童心之旅、一场城市体验之旅,也是一场文化体验之旅。我们的目的是帮助贫困学生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引导学生乐观向上、自信自强、奋斗圆梦。”青联委员沙沙说。

  据悉,“宝贝出村”活动是全国青联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从“扶贫先扶志”出发,充分发挥青联委员作为青年工作骨干的作用,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走出山村,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培育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拂晓新闻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