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首届“青春飞扬 法治护航”主题情景剧比赛举行

2019-10-29  宿州文明网

   

  10月26日下午,宿州市青少年宫的小剧场里传来阵阵掌声,埇桥区首届“青春飞扬 法治护航”主题情景剧比赛在此举行。

  比赛中,同学们用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了现代社会以及当代青少年在学习和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参赛节目涵盖预防校园欺凌,青少年自我保护等,融入多种形式,内容全面丰富,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遇见包青天》以穿越剧的形式展现了包公在审理现代未成年案件中的种种遭遇,通过古今司法体制与思维的对撞,体现了当代中国司法体制的文明进程;《法无授权不可为》向青少年普及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法治意识;《智斗绑匪》教会孩子们面对危险时的正确处理方式。小选手们用自己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比赛由区委政法委、团区委、区司法局、区教体局、区法宣办联合举办,共有11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宿州市第七小学选送的《 都是眼镜惹的祸 》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埇桥新闻网 张亮)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