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萧县新建改扩建14所幼儿园

2019-11-11  宿州文明网

   

  日前,萧县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项目工程——14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全部完工,进入验收阶段。 

  据介绍,此次新建改扩建的14所幼儿园,总投资约1160万元,建设面积6410平方米,遍及12个乡镇。为顺利完成此次建修任务,萧县教体局成立“教育民生工程”领导小组,下设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全部包保到项目乡镇中心校,与乡镇中心校共同监管,共同担责;建立“教育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群;制订“2019年学前教育促进工程”项目实施路线图;实施定时督查制;实行县质监站、建管办等单位合署办公,极力缩减项目报建、关键节点验收时间;加强与财政部门会商,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户、专账、专人管理的“三专”制度;加大违约惩办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予以坚决处理。

  据悉,去年该县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52所,新增校舍面积3.5222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运动场地5个,占地8550万平方米;定向培养乡村教师109人,招聘农村中小学教师630人、幼师113人,城区教师支持乡村学校80人,同时实施百名校长助理到贫困乡村学校挂职的“百挂计划”等,进一步提升了县内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

  在此基础上,萧县今年起,把农村幼儿园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体系,加快推进农村幼儿园建设,优先利用中小学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或在小学附设幼儿园;加大贫困村幼儿园及边远地区幼儿园建设扶持力度;实施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计划,建立示范性幼儿园对薄弱园、农村园、民办园的结对帮扶机制。新建改扩建幼儿园的建成,不仅大大改善了农村地区幼儿园的面貌,也为下一步城乡幼教事业的优质均衡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设施保障。(拂晓新闻网 张祖北)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