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联合开展防范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19-11-12  宿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政法委、文明办、公安厅、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六部门《关于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19】41号)精神,11月6日下午,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组织执法人员走进宿州学院开展防范传销 和“套路贷”“校园贷”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广大师生警惕传销陷阱,认清传销和“套路贷”“校园贷”违法犯罪活动的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传销和抵制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进校园,净化校园环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和消费观。

  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在校内悬挂、张贴抵制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条幅和宣传画,发放打击传销宣传手册、普法教育漫画读本、《致大学生一封公开信》、印有打击传销标语的纸盒、笔袋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知识,接受学生咨询等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远离传销、拒绝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教育课,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很多学生前来观看,纷纷在树立正确择业观、消费观 远离传销和“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板上签字。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活动现场发放《致大学生一封公开信》、《打击传销宣传手册》、《普法教育漫画读本》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展出打击传销宣传展板2块,拉横幅4条,宣传参加学生450余人,接受咨询35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传销和“套路贷”“校园贷”的危害性,教育学生要远离传销和“套路贷”“校园贷”陷阱,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武装头脑,用科学的方法方式来生活,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消费观,做到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和“套路贷”“校园贷”陷阱,净化校园环境,营造和谐校园。大学生一致表示今后做一名宣传打击传销、打击“套路贷”“校园贷”的义务宣传员,让亲人和朋友们知晓传销和“套路贷”“校园贷”的危害。(宿州发布网 孟素臻)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