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第一小学开展2019年“全国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4  宿州文明网

   

  11月9日是第28个全国消防日,当天上午,砀城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国消防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老师通过PPT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介绍“全国消防日”的由来、怎样预防火灾发生及突发火灾时一些自救自护的方法。为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火灾对人民的财产及生命造成危害之大,老师出示一些火灾图片及资料,让学生们直观地认识到了火灾对人类的危害之大。还采用“你问我答”的游戏方式,向学生讲解平时生活细节中预防火灾发生的措施,从而大大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最后,老师还交给学生一些自救的方法,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子跑行,身上着火了要在地上打滚或者脱掉衣服,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方法,并让学生实地演习怎样逃离火灾现场,由于砀城第一小学每年都进行安全消防演练,同学们都能正确熟练的逃离火灾现场。另外,每班还制作了消防安全手抄报。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为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和谐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砀城第一小学 陈娜)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