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山:消防演练活动走进校园

2019-11-14  宿州文明网

   

 

  为扎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11月8日,砀山消防大队走进砀山县晨光小学,为学生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校2500余师生参与其中,学习安全防护知识,增强应急应对能力。

  上午10点整,随着警报声响起,逃生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的疏散至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对整个疏散过程进行点评,指出了不足之处。在随后的消防知识课上,消防人员根据校园火灾特点,结合近年来真实校园火灾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如何逃生自救以及日常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等基础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学生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提高学生们的灭火技能,消防人员现场组织学生进行了初期火灾扑救演练,消防人员首先讲解灭火器使用四字要诀“提、拔、握、压”,并现场操作灭火器。随后,消防人员还为学生们展示了消防装备器材,一一为学生们介绍它们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上来亲身体验它们的用法。

  此次宣传活动,使学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基础知识,提高了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整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宿州发布网 李明晗)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