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灵璧解家小学学生齐上“安全课”

2019-11-18  宿州文明网

   

  “不要拿陌生人的东西,也不要跟他走”“即使是爸爸妈妈认识的人,也要向爸爸妈妈确认”……日前,市妇联联合宿州蓝天救援队走进灵璧县解家小学,开展“提高自救意识 守护儿童安全”儿童安全防拐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防拐演习”“小课堂”等方式宣传防拐知识,保障儿童安全,助推家庭幸福。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扮演“陌生人”,只用小玩具或者几句话就把孩子带走了,甚至有的孩子把家里人的基本信息以及家庭住址都告诉了“陌生人”,“诱拐”成功率很高。“平时还答应得好好的,今天就被‘骗’走了。”“看来平时对孩子吃糖果和玩玩具也不能管太严,防止被陌生人诱惑。”家长们看到“诱拐”的结果纷纷坦言,现实比预想的情况糟糕多了,口头教育真不如来一场演习。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维护和保障儿童合法权益是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责。市妇联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积极行动、广泛参与,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儿童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儿童健康安全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拂晓新闻网 欧雪)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