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百组家庭“红门”学安全

2019-11-19  宿州文明网

   

  “消防车有很多种,接到报警后,我们会根据火情大小、起火原因判定应该使用的消防车和消防器材,并安排出警人数。”11月16日上午,市妇联组织开展“强化安全意识 共创平安家园”——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教育活动,100组家庭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100组家庭详细观看了建队历史及获得的荣誉。随后,消防员带领他们参观了消防车及消防设施设备,观看消防车高空喷水灭火,“零”距离感受消防员的生活。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还试穿消防救援服,坐上消防车,过了把“消防瘾”。

  活动结束,7岁的贾依然小朋友说:“这次活动真好,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比如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也知道了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素质,扩大了消防知识宣传覆盖面,以后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拂晓新闻网 晋军)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