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山县图书馆获评安徽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2019-12-16  宿州文明网

   

  12月12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通过组织和社会化推荐,经评审小组评审,第三批安徽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名单出炉,全省共命名17个省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我市砀山县图书馆名列其中。 

  砀山县图书馆少儿阅览室面积约500平方米,以打造亲子阅读为理念,阅览桌椅采用“妈妈讲故事小圆桌”、“小蘑菇故事台”、“小梅花阅览桌”等个性化设计,吸引家长和孩子前来学习阅读。该馆始终秉承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坚持面向全体读者,常年开放,满足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让群众享有高标准的公共文化服务。此外,该馆还邀请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参加读书交流会、读书辩论赛等活动,承办“亲子阅读”演讲比赛等多个项目,影响带动1000余户家庭参与到活动当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推动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让读书成为家庭的优良习惯,让亲子阅读成为最长情的陪伴,市妇联围绕“全民阅读 书香宿州”主题,举办“中国梦给我力量 好家教伴我成长”“开明父母大讲堂”“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家庭亲子阅读等系列活动45次。同时,市妇联希望安徽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发挥引领带头作用,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影响带动更多家庭参与读书实践活动,促进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拂晓新闻网 欧雪)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