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萧县小学生方彤彤全国乡村儿童故事大赛夺冠

2019-12-18  宿州文明网

   

  12月17日,记者从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获悉,在12月14日北京举行的歌路营第二届乡村儿童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市选送的萧县杨楼中心小学的方彤彤获得冠军(特等奖),另外两名小学生萧县思源学校的孙一航、叶奕彤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歌路营是近几年成立于北京的一家专门服务于中国农村寄宿制学校及儿童成长教育的公益组织,“新一千零一夜”是他们推出的一个项目,以每天播放一个故事的形式走进农村寄宿学校,让留守儿童贫瘠的生活和情感得到慰藉。今年5月份,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联合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在萧县落地实施“新一千零一夜”睡前小故事项目,为48所学校两万多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价值2000多万元的公益课堂物资,让孩子们每天睡前都能听到励志、温暖的故事和美妙的音乐。

  歌路营第二届乡村儿童故事大赛以“聆听童声,静待花开”为主题,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传递正能量,提升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核心素养,同时为农村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今年11月份,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联合萧县教育主管部门,通过初赛的形式,选出3名选手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3名小选手发挥出色,方彤彤获得冠军(特等奖),孙一航、叶奕彤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拂晓新闻网 文/记者 王云 图/张祖北)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