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安防大讲堂校园话安全

2019-12-19  宿州文明网

   

  12月12日,市妇联联合灵璧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灵璧县解家小学开展“提升安全意识 打造平安校园”安防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灵璧县消防救援人员用通俗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家庭常见的一些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及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在趣味体能、安防体能环节,消防救援人员将传统运动竞技项目和趣味游戏相结合,让孩子们在玩耍中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还进行了“五人四足”“揪尾巴”“齐心协力”“沙包大作战”等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市妇联工作人员还向所有参与活动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发放了暖心礼品。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防大讲堂活动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身体,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同学之间互动合作、团结友爱的精神,也能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让他们感受到妇联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拂晓新闻网 欧雪)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