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环宇社区持续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9-12-26  宿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埇桥区西关街道环宇社区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 

  建立社区教育组织机构,形成工作强势。成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广泛动员和整合辖区力量,形成社区、辖区学校、辖区单位和家庭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社区育人工作机制;加强社区“五老”队伍建设,有效发挥“五老”队伍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骨干作用。

  加快实践基地建设,提供活动场所。社区内设立图书室,全天免费为未成年人开放,为青少年就近借阅提供方便;利用社区活动室举办未成年人心理、科普知识、法律知识等知识讲座,进行社会知识教育;完善社区体育健身活动场所,增加社区健身器材。

  加强道德实践活动,提供活动机会。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小小志愿者活动,由社区志愿者带领未成年人志愿者到空巢老人家里开展志愿者服务,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组织“炎炎夏日送清凉 情系一线寄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的服务意识;精心设计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等,让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认知和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拂晓新闻网王颖颖)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