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东仙桥社区开展“争做志愿环保小卫士”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0-01-23  宿州文明网

   

  春节临近,为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节庆期间环保实践能力,121日下午,宿州市埇桥区东仙桥社区邀请属地联运环境工程公司开展争做志愿环保小卫士新时代文明实践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宿州第十一中学通济校区728班的同学们在社区志愿组织的带领下来到新都市华庭小区广场,不畏三九严寒,三五成群的分散到广场各个角落,有的弯下腰来仔细寻找,有的捡到了很多的落叶;有的捡到了隐藏在草坪里的糖果纸、零食包装袋;有的捡到了果核、废纸、空瓶子、烟蒂,他们一个个干劲十足,不怕冷、不怕苦,任劳任怨,原本脏乱的绿化带瞬间变得干净整洁。随后,来自宿州市联运环境工程公司的志愿者张丽、李欣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垃圾分类投放的相关知识,详细解说了垃圾类别和投放方法以及消除传染病源、远离生活污染的常识,让现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 

  此次环保活动既增强了孩子们爱家、爱社区的责任心,又培养了孩子们呵护环境、清洁家园的公益精神,使他们懂得美好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呵护,立志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自觉养成讲卫生、讲秩序、讲文明的良好习惯,为春节营造喜庆、和谐、整洁的美好氛围。(东仙桥社区 刘焕玲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