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安徽泗县:用志愿力量为线上课堂保驾护航

2020-03-03  宿州文明网

   

  3月2日,安徽省泗县广大师生在线上“集结”,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近16万学子面对电视、手机、平板,伴随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面向国旗肃立,少先队员们高高扬起手臂、肃穆敬礼,完成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课从教室里转到屏幕上。为更好服务于复学各项工作,泗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加入到复学的志愿服务中。

  率先启动,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开学前,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印发《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的通知》,发动志愿者积极为复学保驾护航。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16支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通知、微信群、视频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家长、学生线上教学的宣传教育引导,为线上开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及时介入,提供技术服务。招募县广电台、安广网络、电信、移动、联通及社会组织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组建技术保障小分队,对城区、乡镇有需求的学生及家长提供志愿服务,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方面的问题。

  ​关注健康,做好心理疏导。泗县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队在为疫情防控提供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志愿服务的同时,向全县广大师生继续提供心理援助服务。教育志愿服务、青年志愿服务、巾帼志愿服务、健康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发动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采取“一对一”等方式,随时提供心理疏导、体育健康等志愿服务。

  “困难总会过去,在困难面前我们就要勇敢冲锋。作为一名志愿者,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将会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教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韩昌发这样告诉笔者。(安徽日报)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