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开评少先队“优秀典型”

2020-03-24  宿州文明网

   

  记者3月23日从团市委获悉,为进一步促进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优化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环境,近日,我市启动2020年“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评选表彰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共同主办。按照评选标准的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可予以优先评选资格;近3年内获得过相同市级荣誉的个人集体不得参评;小学、初级中学中年龄在6-14周岁之间、近2年内获得过县级以上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或为我市赢得荣誉、在社会上产生积极影响的少先队员等,可评选市优秀少先队员;连续从事少先队工作3年以上的少先队辅导员,从事少先队工作2年以上的志愿辅导员,近2年内获得过县级以上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热心少先队工作,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志愿奉献精神,在与少先队工作密切相关的某一方面(或领域)有一定专长或影响力,主动支持参与少先队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的,可评选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在市优秀少先队集体标准方面,少先队大队要求队组织健全,凝聚力和队员归属感强,辅导员配备整齐,活动丰富多彩,深受队员的欢迎和喜爱,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主题鲜明的少先队大队活动;少先队中队要求队员对党和国家有朴素感情,关心他人,热爱集体,每月至少开展两次主题鲜明的少先队活动,队组织设置规范、制度健全,作风好、有活力、朝气蓬勃、积极向上。

  在评选过程中,各县区及有关单位将按照名额分配要求,在基层单位民主推荐的基础上,择优确定候选人,经公示后上报市少工委办公室。随后,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对各单位上报的评选候选人进行审核,确认表彰人选,经公示后在“六一”儿童节前后进行表彰。 (拂晓新闻网 詹翔)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