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复课学校食堂“体检”保安全

2020-04-03  宿州文明网

   

  3月31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区公安局等单位,对81家即将复课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采取“翻箱倒柜”、全覆盖的方式,重点围绕食品安全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堂环境整顿、库存食品原料清查、食堂设施设备准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开展;重点查看各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对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应急措施是否健全、学生用餐方案是否建立等,查看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是否有“三防”设施、环境通风换气设备是否正常、是否对食堂环境进行清扫和彻底消毒等,查看各学校食堂是否备足工人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食堂内消毒柜、留样柜、冷冻柜等是否正常使用等。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立即或限期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拂晓新闻网 徐蕾)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