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组织2020年中小学生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2020-04-29  宿州文明网

   

  自4月20日起,埇桥区各校组织开展2020年中小学生(幼儿园)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和技能,提高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时间从2020年4月20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主题是珍爱生命,严防溺水,教师通过宿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预防溺水教育视频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准”;要求家长带领孩子一起观看预防溺水教育短片,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尤其在放学后、周末、节假日,家长要承担起对学生安全监管的第一责任,多陪伴孩子,看管好孩子,积极参与相关的问卷调查。

  埇桥区教体局要求,各校要高度重视,强化预防溺水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有效组织,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每一位家长,区教体局将组织人员进行督查,确保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宿州发布 高继周)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