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市博物馆线上培训“小小讲解员”

2020-05-19  宿州文明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第一次在线上进行小讲解员培训。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宿州市博物馆的概况吧……”5月16日上午10点,宿州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与124名小讲解员相约“云端”,上了一堂特殊的培训课。 

  作为市博物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面的品牌项目,“小小讲解员”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备受关注。截至目前,共有约200名6—12岁未成年人报名参与,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形式独立完成馆藏文物的讲解。

  受疫情影响,今年市博物馆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对小讲解员进行培训。5月16日,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围绕志愿服务精神内涵、讲解语言表达技巧、讲解仪态与优秀案例赏析等几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线上培训。124名小讲解员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线上直播和互动。接下来,博物馆将安排专业人员,对小讲解员进行一对一视频指导,努力让孩子们能够胜任小讲解员的岗位。 (拂晓新闻网 记者 王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