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三强化”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2020-05-21  宿州文明网

   

  近年来,埇桥区结合实际,创新方法,发挥部门优势,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通过将典型案例编写成教材、开展法治授课进校园、推进“送法下乡”、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模拟法庭辩论等方式,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建设区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4个,建立青少年维权岗6个。 

  强化实践活动。坚持法治教育从青少年抓起,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序列、列入中小学教学大纲,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保证在校学生都能得到基本法律知识教育。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组织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强化司法保护。一是宿州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通过配合公检法提讯未成年疑犯,为未成年疑犯诉权,印发《青少年之友》,对青少年开展政治思想品德教育。二是埇桥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针对未成年人犯罪这一块矫正工作,实施分类别管理,制定差别化管理教育,加强思想矫正、心理咨询,鼓励自谋职业等,使他们顺利回归社会重新做人。三是埇桥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制作动漫片,到社区、各中小学校宣传,做客直播间,为未成年人犯罪辩护,切实做好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工作等。(埇桥区司法局:赵娟)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