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全面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20-05-21  宿州文明网

   

  目前城区各中小学已全面复学,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进一步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全面返校复课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埇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城区11个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各学校周边全面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行动针对各学校周边商铺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街面环境卫生、占用应急通道、流动食品摊点等违规违法行为及现象进行执法整治。

  整治前,埇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已组织执法队员对各所学校周边环境状况进行全面摸排,逐户上门进行宣传,严禁占道摆摊设点,引导学生家长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行为,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埇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倡导家长、学生、群众积极参与到守护校园环境、规范校园秩序的行动中来,共同抵制各类不文明行为。行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取缔游商9人次,劝离摆摊设点7处,清理乱堆乱放14处,清理店外经营31处,规范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60余辆次,依法拖移违停两轮电动车13辆,限期整改破损门头店招8处。此次整治行动的开展,为辖区各学校广大师生营造了整洁、文明、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的安全,确保学校平稳有序复学。

  下一步,埇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将积极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巩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果,并采取定岗、定责、定人、定标准、定路段的专人负责模式开展巡查管理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有序。(尹贤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