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街道雪枫社区志愿者开展“护花志愿行 安全进校园“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28  宿州文明网

   

  护学岗是对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是对未来“花朵”生命的保护、是对校园周边秩序的维护。为了进一步维护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上学、放学过程中的的交通安全和防疫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连日来,埇桥街道雪枫社区在雪枫小学开展了“ 护花志愿行 安全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并将这个活动作为一个日常工作常抓不懈。

  每天,志愿者们在孩子们上学、放学前半小时来到学校,身穿志愿者绶带,佩戴口罩,分别在校门口和马路两边巡逻,进行文明劝导,协助学校共同维持秩序。他们指引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有序文明过马路;及时处置校园及其周边道路的短时间交通拥堵,劝导来往车辆减速慢行,不抢过马路;同时协助学校工作人员给到校学生消毒、检测体温,检查学生们有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护措施。

  此次爱心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的上学环境,而且确保了校园周边安全,拒绝和减少了意外事故的发生,拉近了社区与学校、家长之间的距离。(张娜 武岳)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