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一盔一带”进校园 交通安全“系”心间

2020-05-29  宿州文明网

   

  为增强广大师生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意识,5月25日,砀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走进砀山县第五中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课堂上,交通安全宣传员利用头盔配合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学生带入到情景中去。通过列举电动车事故案例,分析事故成因进而提示学生使用安全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倡导学生乘搭电动车或机动车上下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做到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宣传员还现场向师生们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使头盔在事故中能真正成为保护乘员头部的最后一道防线,引导师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

  “以前觉得戴头盔、系安全带太麻烦,通过今天的讲座让我明白了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后我也会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五中学生赵伟说。(拂晓新闻网 记者 路杨)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