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市第二人民医院“护航”九中学子心理健康

2020-05-29  宿州文明网

   

   5月26日,市第二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服务走进宿州九中,引导学生科学调整情绪,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在市二院举行的讲座中,心理治疗师孙雪洁教学生们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如何接纳自己的负性情,并以心理自助的方法,通过现场播放小短剧的形式,展示学生们和亲友、老师相处的模式,并引导学生积极表达自己的情绪,学会倾听,以及如何自我检验是否需要心理辅导、如何协调好学习和生活等。最后,孙医师引导学生开展冥想练习,解脱负面情绪,重新树立信心。一个小时的讲座,孙医师将案例、心理调适方法与教育相结合,达到育人育心的目的。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既消除了个人困扰,又表达了感悟心得。“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而且促进了学校心理教育工作的发展。今后,九中将继续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宿州九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静说。(拂晓新闻网 文/图 记者 庞瑞莲)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