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文化食粮”送进特教中心

2020-05-29  宿州文明网

   

  5月27日上午,市文化馆组织十余名志愿者来到市特教中心,走进音乐、舞蹈、戏曲艺术等教室为孩子们上艺术课。市文化馆与市特教中心负责人还就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满足孩子们的实际需求等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此次志愿者走进市特教中心是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公益项目“文化润童心”的一项内容。项目从2015年起对市特教中心进行文化帮扶,至今已坚持了5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馆在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特殊少年儿童的具体情况,组织了声乐、舞蹈、剪纸、葫芦丝、十番锣鼓等专业的志愿者,到市特教中心开展常态化教学工作。

  据市特教中心负责人介绍,文化志愿者的到来,解决了学校艺术教育缺乏专业老师的难题,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志愿者的爱心帮助下,很多孩子变得越来越开朗。对此,家长们都赞不绝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特教中心的艺术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生多次参加省、市、区展演活动,并荣获了不少奖项。

  “特殊孩子对艺术的热爱、对学习的热情,让大家非常感动。我们将不断完善教学方式,保障各项课程的顺利进行,同时尽量多给孩子们提供艺术展示的平台。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注、关爱他们。”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 (拂晓新闻网 文/图 记者 王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