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留守儿童有人爱护有人帮

2020-05-29  宿州文明网

   

  日前,皖北晨刊记者从埇桥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局不断加强儿童保护工作队伍建设,保证每个乡镇(街道)都有一名以上儿童保护乡镇督导员,每个村(居)都有至少一名儿童主任,负责儿童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埇桥区共配备儿童督导员100人、儿童主任409人,乡镇(街道)和村(居)委会覆盖率达到100%。

  近年来,埇桥区多举措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积极构建儿童福利和服务体系,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该局对全区农村留守儿童进行摸底排查,并将采集到的留守儿童信息录入全国“三留守”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定期进行动态调整,截至5月底全区共有留守儿童5400余人,为关爱保护留守与困境儿童活动的开展与政策制定提供了数据支撑。在日常管理中,该局不断加强未成年保护法规的宣传,增强父母尽责家庭监护的主体意识;利用学校、留守儿童之家等场所,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防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帮助留守儿童及其受委托监护人掌握安全常识,让孩子们“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确保其健康快乐成长。 (拂晓新闻网 记者 黄华)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