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县法院:背上新书包 这个“六一”暖了孩子心

2020-06-01  宿州文明网

   

  “同学们,喜欢今天的礼物吗?”一名志愿者问到。

  “喜欢……”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到。

  5月29日上午,泗县法院关工委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行来到山头镇骆场村前马教学点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给孩子们提前送去“六一”儿童节的问候和关爱。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24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书写笔、尺子、科技图书漫画等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交心谈心,询问孩子们在学校和家里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困难和需求,叮嘱他们要在当前时期做好个人防护,好好学习,平时多和老师、同学交流,更要积极学法懂法守法,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在外辛勤劳作的父母和亲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泗县法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助老、济困、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用实际行动传递司法温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会坚持不懈地关心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为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也为泗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安徽日报 通讯员 赵龙)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