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举办2020年欢庆“六一”暨“巾帼聚力共抗疫情”优秀作品分享会

2020-06-01  宿州文明网

   

  5月30日,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宿州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文联、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宿州市分公司在新汴河景区,共同举办庆“六一”、分享“巾帼聚力共抗疫情”优秀作品活动。宿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宋同美,市妇联主席杨劲松,市文联秘书长郜美英,安徽省作协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刘楚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宿州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负责人王婧出席活动,并与小朋友、同学们提前欢度节日。

  杨劲松在讲话中指出,为展示我市广大女性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最美形象,宣传抗疫女性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巾帼聚力共抗疫情”主题征文活动,书写身边的抗疫感人事迹和感悟,分享最美故事,传递最美能量,使更多的少年儿童向榜样致敬,感受榜样力量。同时表示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着祖国的未来,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问题一直是妇联工作的重点,今后会持续帮助她们解决成长的烦恼,使她们在温暖中茁壮成长,感受和谐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活动现场公布“巾帼聚力共抗疫情”获奖名单,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一大批主题鲜明、中心突出的优秀征文,充分展现了我市广大女性的抗疫担当,彰显了巾帼风采。

  “亲爱的女儿,今天妈妈想和你说说心里话……”“我有三声感谢,想说给他们听……”约10名学生用真挚的情感诵读分享优秀作品,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引起获奖作品代表的共鸣。“感谢妇联给我这个荣誉,孩子们的诵读勾起我在抗疫一线的回忆,令人感动。”听完学生的诵读,获奖作品代表王伟伟表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优秀作品诵读分享结束后,学生们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节选。激昂振奋的诵读,展现少年的朝气蓬勃。

  可爱的娃娃,五彩的画笔。活动上,市区小学的学生和来自埇桥区葛林小学的学生交换礼物,互送祝福。“很开心参加这样的活动,结交了新朋友,这是个难忘的儿童节。我送了新朋友一幅画,画中的小女孩拿着花送给大海,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保护环境,珍爱自然。”葛林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黄雨悦高兴地说。

  活动最后,孩子们品尝甜美的蛋糕,并收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宿州市分公司捐赠的图书,提前感受节日的快乐。(宿州发布网 宿州市妇女联合会)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