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王子文入选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

2020-06-01  宿州文明网

   

  省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发布2020年度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我市自强自立女孩王子文入选。

  王子文, 2006年11月生,宿州市宿城第一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她从小身患成骨不全症,大部分时间只能坐着或躺着。但她自强自立、乐观面对,常常用笑容感染周围每一个人。虽不能常去学校上课,但是她始终把课本带在身边,在妈妈的指导下坚持自学,每次考试成绩都在班级前列。业余时间坚持练习笛子吹奏,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常去慰问孤寡老人。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她坚持创作防疫宣传画、制作防疫知识手抄报,还把自己积攒下来的零花钱捐给武汉。王子文先后获得第一届宿州市残疾人文艺汇演暨第九届全省残疾人文艺汇演选拔赛器乐组三等奖(唯一获得此奖项的少儿)、第三届“葛兰诵读”文化季全国总展演网络组一等奖、安徽省第九届少儿艺术大赛少儿组器乐类三等奖等荣誉,2019年被评为宿州市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

  王子文同学品学兼优、事迹感人,展现了新时代宿州青少年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勤学奋进、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激励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