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道德模范进校园 宣传防溺水知识

2020-06-16  宿州文明网

   

  自入夏后,我市气温不断升高,溺水事件也进入到多发期。为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学习,杜绝溺水事故发生。道德模范王伟民与埇桥区红十字救援大队的队员们一起,来到了宿州应用技术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课。

  当天下午四时,本次防溺水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宿州应用技术学校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活动中,道德模范王伟民,首先以近期发生的溺水事件案例为切入点,从认识溺水、提高警惕、安全预防、自救施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相关知识。

    

  同时,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溺水事故的认识,在本次防溺水安全讲座中,道德模范王伟民和埇桥区红十字救援大队的队员们还准备了多种互动游戏。通过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溺水的危险性,提醒同学们要切实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水域,未经家长老师允许坚决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游玩打闹。

  在活动最后,为了提高学生们遇到溺水事故时自救互救能力。道德模范王伟民和埇桥区红十字救援大队的队员们,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希望同学们都能熟练掌握这一技能,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