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县三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6-22  宿州文明网

   

  为更好地开展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6月19日,泗县三中联合泗县地方海事处和泗县蓝天救援队开展了夏季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讲座。活动普及了有关溺水预防和救护等安全知识,不断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在学校建立防溺水安全教育长效机制。保卫科科长王玉杰主持会议。

  泗县地方海事处长许刚为同学们作了防溺水主题报告,介绍了水上交通的安全常识。泗县蓝天救援队队长许红梅从什么是溺水、溺水的原因及预防、溺水的急救等方面向学生普及了预防溺水知识,并让学生当堂模拟演练落水人员人工救助、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环节,练习打平结、穿救生衣,牢记背诵防溺水安全知识“六不一会”,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懂得了珍爱生命、防范危险的深刻道理。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每到暑假,全国各地都会发生多起中小学生溺水身亡事故,案例触目惊心,教训十分惨痛。当前,溺水已经成为中小学生最大的安全隐患,也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从生活点滴做起。

  泗县三中一直以来均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暑假是溺水事故高发期,泗县三中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帮助学生牢固掌握预防和救护的基本常识,守护广大学生的安全。(泗县三中)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